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6 14:54:35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基建处 作者: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基建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紧扣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加强自学,夯实理论基础

为了开展好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重新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李东生带头学习。通过自学重温,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为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二、集中党课,交流理论成果

75日,基建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25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李东生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

李东生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初”、“心”、“纪”、“学”、“强”五字出发,全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专题党课辅导,系统全面,振奋人心,既是一次集中辅导,也是相互学习交流,使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三、现场教学,创新学习形式

75日,基建处党支部书记李东生带领全体党员冒雨赶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参观中,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学习了英烈事迹和精神。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近距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从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等方面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心灵再次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

通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信阳师范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