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4-08-05 09:30:48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基建处 作者: 阅读:

自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基建处坚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于实际工作中,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中心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取得了显著的思想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一、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改进作风

基建处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认真查找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加强已竣工工程保修期内的使用回访,通过现场查看、向使用单位调研等方式,发现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于第一时间到现场维修解决;二是注重业务知识不断更新,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三是圆满完成海苑工程基础土方挖运,土方开挖转运总量达三万余方,为确保校园安全、整洁,不影响正常的教学工作,坚持夜间挖运、边运输边清理;四是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改变以往先计量、后办理签证的方式,及时邀请监审处对工程量进行现场计量签证,立行立办;五是邀请使用单位参加图纸审查,根据使用单位需求进行现场修改,尽可能满足使用单位需求,及时解决设计与使用之间的矛盾,力求工程设计全面、精细;六是会同监审处深入细致做好市场调研,指定施工所用的建筑安装材料品牌、型号,并与施工单位谈判,将价格压到最低,监督施工单位按照要求购买,最大限度节约建设成本。

二、迎战高温酷暑,暑假正常工作

暑假,是校园基本建设的黄金时期,也是基建工作异常繁重的时期。今年暑假,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除做好在建29#30#学生宿舍楼和学生食堂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外,基建处还承担了校第一运动场和老网球场的维修改造工程、新建网球场和排球场工程以及人文楼外墙喷涂真石漆工程的建设任务。为将开学后施工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基建处抢抓时间,全体同志克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在高温酷暑下,加班加点工作,抢抓工程进度。在施工期间,校领导多次深入建设工地,指导建设工作,关心并慰问监理和施工人员,多次强调要求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证工人安全。基建处也先后购买了1600余斤西瓜,慰问坚守在工程一线的监理和施工人员。

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制度建设是工作规范开展的根本和前提。基建处以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信阳师范学院基本建设工作制度汇编》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对与国家和省市新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不一致的或经实践检验,不适应发展要求的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通过建章立制,全面规范基建办事程序,建立长效机制。

© 信阳师范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