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基建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提示提醒

时间:2024-03-08 15:03:10 来源: 作者: 阅读:

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加强基建项目安全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处室办公环境安全,特制定安全生产提示提醒如下:

一、施工现场安全

1、加强施工管理。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协议书》,坚持全过程安全文明施工,切实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

2、开展安全教育。驻工地代表和工地监理严格审查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措施,定期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

3、严格安全检查。施工单位、工地监理及项目管理部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高空作业、用水用电、大型器械、特殊工种及其他各环节安全。

4、制定应急预案。施工单位制定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具有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5、做好警示防护。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相关位置设立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闲杂人员入内。

6、落实消防要求。所有在建工地严格按标准配备消防器材,加强施工场地消防安全管理。

7、完善防汛措施。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做好工地安全巡检,安排施工单位24小时值班,及时上报解决发现的汛情隐患。

二、办公区域安全

1、消防安全。严禁在办公区域使用明火,不得私自维修电路、电器等,如遇故障及时通知后勤专业人员维修。

2、财产安全。不得将办公场所钥匙转借给无关人员,下班前自觉关好门窗,关闭所有电源。

3、信息安全。为办公电脑设置开机和屏保密码,避免办公信息资料泄露。

三、其他安全

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人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防范措施。

© 信阳师范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