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3 10:3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1022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大门楼309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影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影片《往事如烟》。

影片讲述了主人公郑义家住贫困的小山村,幼年丧父,母亲含辛茹苦把其养育成人。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后,在土里刨食度日的母亲又勒紧裤腰带供儿子上大学。走出小山村的郑义,通过大学的刻苦学习,工作后的勤奋努力和辛勤工作,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但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他逐渐忘记了来时的路,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抵不住权力和金钱的诱惑,在权欲、贪心、亲情的纠结与挣扎中,一步步滑入了贪腐的深渊。

影片通过电影的艺术手法和叙事结构,以精彩生动的故事情节打动观众,使全体党员在观影中潜移默化地受到了廉洁警示教育,特别是影片最后母亲探监的情节,更是深刻揭示了贪腐既是对国家不忠、也是对母亲不孝的愚蠢行为,对警醒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廉洁底线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基建处 张文峰供稿)

 

© 信阳师范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38号-1  豫公网安备41150202000041号